|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湛江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解读

时间:2021-12-15 21:49:15 来源:湛江应急管理
【打印】 【字体: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湛江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原文:

https://www.zhanjiang.gov.cn/zjsfw/bmdh/yjglj/zwgk/bmwj/content/post_1547497.html




湛江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解读

规划是如何出炉的?

  作为湛江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之一,《湛江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是“十四五”时期指导湛江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也是应急管理部门牵头编制的第一个五年规划。

bc2ec11e20fa77ecb88533fe20bdd79.jpg

  《规划》编制工作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先后赴各县(市、区)、相关市直部门调研,结合广东省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和湛江市实际,形成了《规划》编制基本思路和基本框架。

  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请教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张兴凯院长,得到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经征求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意见,经过专家评审,报市发展改革局进行规划衔接审查,通过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吸收采纳各方意见、反复研究并进行了修改完善。

  规划的主要内容

  《规划》共分为9章49节。第一章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成效,分析了“十四五”期间面临挑战和发展机遇。第二章提出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第三章和第四章是“十四五”时期的任务措施,分别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能力提升方面提出具体指导和要求。第五章至第八章是“十四五”期间应急管理方面的重点工程。主要包括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第九章是强化规划措施保障。



解读视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