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房屋市政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暨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1-04-21 16:40:51 来源: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湛建管〔2021〕13号

 

湛江市工程造价协会,各房屋市政工程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

为规范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招标代理及工程造价咨询活动,促进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省及《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湛江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取消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关于印发<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诚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决定对在我市登记的房屋市政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及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人员

随机抽取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招标监管科造价中心)持有行政执法证的人员。

二、检查范围

按“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在湛江市“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系统及房屋市政工程招标代理机构信息登记名单中随机抽取小于50%招标代理机构及工程造价咨询企业。

三、检查内容

(一)招标代理机构:

1.企业的注册情况、人员配备、办公场所环境、管理制度、执业水平等情况;

2.抽取20201-20215月房屋市政工程招标代理项目;

3.企业档案管理情况。

(二)造价咨询企业:

1.企业的注册资本、技术人员、管理制度等情况,检查内容详见附件3和附件4

2.每个被检查企业或驻湛分支机构抽取20201月以来的两个造价咨询项目进行质量查,检查内容详见附件6

3.每个被检查企业或驻湛分支机构的诚信行为情况,检查内容及标准见《关于印发<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诚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湛建管2018142号)。

四、被检查企业应提供下列资料

(一)招标代理机构:

1.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资信)证书;

2.企业在职人员社保证明;

3.20202021年度的房屋市政工程业务项目清单;

4.抽查项目方案资料。

(二)造价咨询企业:

1.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资信)证书;

2.企业管理、注册执业资格人员和技术人员的任职文件、职称证书(注册证书)、劳动合同,今年以来的社保缴费清单和工资发放表;

3.企业验资报告、最新股东资料、2019/2020年年度财务报告;

4.20201月以来完成的工程造价咨询项目清单(参照附件5格式)、咨询合同;

5.企业规章制度(包括档案管理制度、质量控制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分支机构提供分公司规章制度);

6.企业办公场所的房产证或租赁合同;

7.获奖工程荣誉证书或表彰文件,违法违规被处罚文书。

五、检查时间

2021427日至67日,具体到企业现场检查时间由检查组提前通知每个被检查企业。

六、检查结果公布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机制,检查组与被检查企业对接确认检查结果,按照规定公示并通报和上报。

七、其他事项

(一)没有原件资料或不予配合检查的,检查组需作好取证,按不合格企业处理。

对提供不出项目工程资料给检查组进行质量检查的,应告知该企业,1个月后至2个月内检查组将再次对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将按照规定公示、通报和上报。

(二)具体检查人员以及被检查企业名单随机抽取,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三)检查组办公地址设在市造价中心。联系人及电话:李伟宏0759-3588329,郝梓任0759-3588104

 

附件:1.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专项检查表

2.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自查表

3.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基本情况检查表

4.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分支机构基本情况检查表

5.工程造价咨询项目清单

6.项目造价成果文件质量检查表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42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