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综合监管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我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时间:2020-07-20 15:40:41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我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

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7月20日,我市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会议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总结和部署相关工作。市长姜建军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通报了我市对省道安办挂牌整治湛江市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专题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发生的生产安全伤亡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均大幅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趋好,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风险点多面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守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坚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出实效。要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汛期安全防范和消防管理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压实各级政府管理责任。要强化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坚决打好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任务、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完成到位、成效体现到位,推动“三年行动”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拿出“一抓到底”的干劲,坚持“一以贯之”的韧劲,保持“愚公移山”的恒心,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领导曹兴、黄勇武参加会议。

  公众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FOVKlIKkiRGekzRvSoVNA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