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综合监管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专题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会议

时间:2020-08-06 15:36:35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及时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启动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一盘棋工作机制,8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专题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会议,分析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结合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程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安委办主任、副主任,各县(市、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听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还较为突出,必须引起高度警惕。一是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较为突出。今年以来,我市已发生了两起造成3人死亡的非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雷州市、徐闻县各一起),一起造成5人死亡的较大火灾事故,多起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和多起建筑施工一般死亡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建筑施工,近期接连发生死亡事故,必须引起我们足够警惕。二是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压力较大。目前,全市有危险货物运输企业26家,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近700辆,总量较大。同时还有大量外省、外市涉危车辆在我市营运,特别是随着中科炼化投产,巴斯夫项目、中科炼化二期项目的加快推进,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任务十分繁重,面临的风险压力较大。黎巴嫩贝鲁特这次危化品爆炸事故,就再次为我们敲醒了警钟。三是恶劣天气带来严重的风险挑战。经省防总研判,8月份将有2至3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而且近期高温和强对流天气交织,一旦防御措施落实不力,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一定要正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扛起防范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港口“8·4”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渔业船舶、非煤矿山、旅游、危险废物、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粉尘涉爆、水上交通、大型商业综合体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

  公众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ffY-coOLE0ohGJIodUlpw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