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综合监管

大疫当前,责任在肩——遂溪县应急管理局争分夺秒助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4 14:00: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人民战争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防疫物资必须保证充足。遂溪县是全国医用酒精的主要生产基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县应急管理局符仲谋局长要求全局工作人员都要行动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帮助酒精生产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生产更多的“粮草”,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作贡献。

4.jpg

  遂溪县华联药用酒精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用酒精,是疫情防控必需物资类生产企业。为了使该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县应急管理局根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粤安办【2020】9号)文件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从2月8日开始,就派员驻厂协助企业复工复产。2月1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复工复产督查组也到该厂督查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几条整改意见,并要求县局工作人员全力协助企业做好整改工作。

5.jpg

  针对该企业复产前存在的问题,局抽调最精干的业务骨干4人,当天晚上即入驻县华联药用酒精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办公,同时邀请市危化专家到厂给予技术上的指导。经过日夜加班工作,到2月11日中午,总共协助企业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完成了现场安全隐患整改6项、完成了复工复产防疫报备一份、完成了复工复产防疫措施一项。当天下午五时,又抽调县消防大队官兵5人和消防车一辆到生产现场进行应急演练。下午六时,在应急人员保驾护航下,企业顺利开机复产复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