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综合监管

市应急管理局从严抓实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3 11:37: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形势复杂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湛江市疫情防控与安全风险交织叠加面临严峻考验,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宝钢湛江钢铁公司春节期间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公司领导带队在岗值班,安全保卫部联合厂部、协力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每日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实行每日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该公司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及时建立防控应急体系,开展疫情科普宣贯,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公司应急办24小时值班,开展厂区消毒防控工作,加强对进入厂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实行进厂必检体温制,30日公司又再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紧急会议,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做好疫情重点区域人员排摸,每日动态跟踪本单位和协力单位员工返程情况,层层做好“五类人”跟踪管控,落实零报告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加强人员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和会议聚集性活动,缩短会议时间,尽量使用视频会议等方式,做好公共场所通风和消毒,组织对办公楼、通勤车、办公室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毒,建立消毒记录台账。重点做好人员管理、“温度”管理、就餐管理、消毒管理、隔离管理、物资管理六个方面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全面抓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节前组织对生产区、仓库、重点风险源、原料场、危险作业区等区域进行全面隐患排查;重点部位和场所明确责任人,实行专人负责监控,加强重点防火部位的安全管理,做好原料场堆垛测温、巡检工作,提前检查消防炮、消防栓等消防应急器材,保证正常使用,节日期间消防车及消防队在原料场全天候执勤,确保不出问题。对所有值班人员联系方式进行登记,确保安全管理信息畅通。做好工作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设立门禁监测,配备体温检测仪器,对本单位职工和外来人员出、入厂区一律开展体温检测,不佩戴口罩、不测量体温的一律不得进入;外地区返回工作人员的登记与健康管理。凡家在外地,春节期间返回家中的人员以及春节期间外出的人员,已经返回的,自到达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观察情况,疫情发生地的员工一律暂时不得返厂(等疫情解除公司通知后方可返厂);每天对电梯间、会议室、办公室等进行循环消毒,餐厅暂时不得集中就餐,一律打包宿舍用餐。

  广东汇通汇通乳胶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是生产疫情防控物质的企业,现有200人投入生产,生产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一次性使用无粉乳胶手套,日产量100万只。该公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防护和宣传工作,每天检查员工体温,发放口罩,宿舍、饭堂等公共区域消毒严密做好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正常运行。市应急管理局知道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遇到原料短缺的问题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进亲自出面向省应急管理厅反映,已协调解决好供应商复工供料问题。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