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综合监管

复查整改情况 践行帮扶使命

——重点县专家组到湛江中冠石油化工帮扶纪实
时间:2019-12-20 14:51:42 来源:转载
【打印】 【字体:

  当前,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第二轮检查指导服务正在紧张进行中。12月17日,专家组来到广东湛江霞山区中冠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该公司在第一轮指导服务工作中接受过检查,专家组再次来到企业主要是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45e0f8f3-00e0-4740-99aa-ce1bbf931c4b.jpg

  进入厂区,专家们边对照问题清单进行现场确认,边听取企业陪同人员的整改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企业对液化气球罐区增设就地紧急操作按钮的情况,以及灭火器材的巡检不及时现象整改情况,对企业积极进行整改的态度和做法表示赞赏。“不错,这个地方增设了操作平台,大大方便了作业人员的操作。”专家指着燃料气罐区的消防水炮称赞道。“原来的消防水炮安装过高,人员操作不便,现在一改造,问题就解决了。”“这个易燃液体泵区的管沟填砂也完成了,可以大大避免易燃液体泄漏后的积聚。”

  “这个洗眼器的水压怎么与淋洗喷头的水压差别这么大?你们分析原因了吗?”应急专家边看边询问现场陪检人员。当专家拧下洗眼器出水滤网后,发现问题所在。“应急器材的日常维护要认真踏实地去做啊,玩不得半点虚假!你们看看就是这个滤网堵塞了,导致淋洗器功能大大下降。这个滤网要经常拆下清理杂物的!”“你们看这个液化烃球罐底部的注水阀,前后两道截止阀都关得严严的,而且还位于球罐底部,球罐发生泄漏时如何能实现紧急注水?”随后专家又对液化烃储罐的注水方式提出了质疑。“建议你们把注水管线上的阀门装在远处,至少与球罐保持15米,这样才能保证生产运行和应急处置两不误。”

8d430c38-204b-48a8-a4af-f399b0aef4a3.jpg

  在罐区,电仪专家核查了电缆接头密封、防水措施的整改情况,并举一反三认真查看了其他几处仪表器件的防水问题,提醒企业陪检人员不要忽视仪表设施电缆接头的密封防水问题,如果密封不好,失去防爆功能,很可能引发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

  检查总结会上,专家组表示,企业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努力提高全员识别风险、管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搞好安全生产。

  2019年12月20日

  (转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