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湛江市应急管理局集中组织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时间:2024-03-18 16:50:07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3月14日,湛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图片

  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从事故产生的原因、发生过程、调查处理过程、责任追究和处理结果等环节进行了深入剖析,让人触目惊心,发人深思,给全体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真实案例警示教育课。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一致认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必须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担当作为。市安委办将严格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推动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从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等各项工作的开展。保持高压态势,聚焦消防、工贸、危化品、非煤矿山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湛江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