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4-02-29 09:00:47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2月27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全省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安排,启动全市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国涛参加会议。

  图片

  · 会议指出 ·

  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2024 年以来,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上升且幅度较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仍未得到有效控 制。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 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会后立即召开县(市、区)委常委会议和部门党组会议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

  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整治行动,强化春季火灾防范工作。一是立即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重点清理整治老旧居民小区、高层建筑集中停放电动自行车等现象。

  要持续开展消防领域的重点隐患治理,全面加强社会火灾防控。一是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二是组织开展一次高层建筑火场逃生宣传演练活动。

  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各级各部门务必立足于“防”,紧盯春节后复工复产关键期以及恶劣天气等安全风险特点,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抓紧抓细各项责任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 会议强调 ·

  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综合研判当前形势任务基础上作出的战略安排,是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提升本质安全的攻坚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细化任务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工作态度,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要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聚力实施“十大行动”,深入实施一批“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完善全链条监管责任体系,强化科技兴安,打造安全生态,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