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进到遂溪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慰问送温暖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时间:2024-02-02 15:44:35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1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进到遂溪县港门镇慰问困难群众,调研港门镇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并检查了港门镇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对港门镇燃气充装站、烟花爆竹销售、医院消防安全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前往遂溪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基地,调研基地建设最新进展。

  图片

  在港门镇新港村,程进一行进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祝福。程进仔细查看群众防寒取暖情况,详细检查燃气使用设备设施,并叮嘱他们注意燃气安全使用措施,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程进与港门镇党委、镇政府相关领导分别就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2023年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和港门镇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对工作队在抓乡村振兴中的表现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图片

  在港门镇卫生院,程进一行仔细查看了医院疏散通道,氧气瓶等危化品管控情况,并随机抽查两家烟花爆竹零售点,查看烟花爆竹供货单等流向台账。随后前往港茂燃气充装气站,查看了充装气站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查看安全管理台账,了解员工作业安全知识掌握情况。

  程进要求,港门镇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常态化走访帮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开展敲门行动,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督促充装气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一氧化碳中毒提示宣传,守牢守稳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年。

  港门镇镇长陈秋壮、驻港门镇工作队队长王洪建、港门镇党委副书记林伟雄、港门镇党委委员庞生陪同参与慰问活动、节前安全检查等。

  图片

  在遂溪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基地,程进仔细查看项目建设最新进展,了解森林消防器械车辆配备情况,并走进训练场,基地食堂、观看消防队队员训练成果,查看森林消防队食宿条件,对遂溪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在过去一年内取得的荣誉和成果表示肯定,并要求遂溪县应急管理局稳步推进专业森林消防队建设工作,提供一支训练有素、本领过硬的森林消防队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应急救援力量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