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进检查低温防寒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4-01-24 19:16:03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1月2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进到麻章区,深入养老机构、企业,检查低温防寒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低温冰冻天气各项应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图片



  程进一行首先来到广东恒兴饲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关切询问防范低温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是否按照要求保障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程进特别注意企业的现场管理安全,重点检查了有限空间、特种作业和用电安全等方面情况,随机抽查了告知牌上的负责人是否在岗在位,并要求企业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防范低温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低温寒潮引发灾害事故,确保安全有序度过严寒天气,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在湛江慧康养老中心,程进详细了解该养老中心值班值守、防寒物资准备和取暖设备使用等情况,深入养老区看望老人,详细询问老人日常起居,并叮嘱他们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同时,程进还对养老中心应急指示、消防通道、喷淋系统和灭火装置等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要求他们立足实际,充分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等因素,进一步把安全保障措施做得更人性化,用心用情把关爱老人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程进强调,当前,我市正经历寒潮过程,降温明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防寒物资的储备和发放工作,把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在细微之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