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防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6 11:49:19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12月22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一氧化碳中毒防御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全市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情况,对全市一氧化碳中毒防御工作进行部署与强调,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因取暖、使用热水器不当,我市各地一氧化碳事件多发频发,形势十分严峻。

  图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一氧化碳中毒防御的严峻形势,压实责任,补强短板,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防范低温冰冻天气次生灾害发生。

  图片

  会议要求,要广泛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行动,重点关注城区出租屋、集资房、老旧小区、城中村等居民租户和农村地区,宣传要进村入户到人,针对性地加强“夜查”和上门宣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打击不合格燃具销售,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从源头预防;要高频率宣贯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前做好预报预测预警、全网安全提醒短信,滚动发布安全警示,全力降低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的风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