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程进带队到坡头区调研基层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3-11-03 12:00:0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打印】 【字体:

  11月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进带队深入坡头区就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好用好“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内容等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

  调研组一行先到坡头区应急指挥中心,深入了解应急指挥体系运作情况,对指挥机构、机制建设、人员情况和值班值守、应急处突工作问题短板提出工作意见,要求认真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四个一”建设有关要求,真正把一个“指挥中心、一个前方指挥部、一套工作机制、一个窗口发布”做实做优,特别是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质量,要突出“首报要快、续报要准”,坚决防止漏报、迟报和瞒报。

  图片

  随后,调研组前往坡头镇调研应急办工作情况、乡镇专职队伍建设和救灾物资储备情况。针对物资品种不全、数量不多以及部分储备物资过期等问题,程进局长要求要充分发挥救灾专项资金效益,及时盘点补充物资,对过期的救生衣等物资要及时更换,同时要加强救援物资仓库管理,按照仓管理标准完善分类存放和标识等工作。同时,要求基层应急办要树立权威,找准定位,在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中,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宣讲,指导企业辨识风险和开展隐患排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坡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建文和坡头区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