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5-10 10:46:32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12日

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图片


  5月9日,湛江市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减灾委副主任张国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减灾委副主任程进,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张国强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湛江市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他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放在优先位置,不断推动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为保障人民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任务,坚持防灾减灾服务经济发展思路,广泛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工作,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二是全面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各部门要根据自身的工作职责,坚持传统和新兴媒体相结合,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活动。借助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户外大屏、楼宇字幕、灯箱展板、公交传媒等载体,通过公益广告、专题节目、集中采访、专家讲座、在线访谈及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公众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

三是持续夯实基层防灾减灾基础,加强防范应对准备,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处置能力。

  要组织灾害风险防范基本知识和灾害应对技能培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特别是要加强极端性自然灾害的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强化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化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工作;广泛动员和支持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不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图片


  会后,程进主持了“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公交车发车仪式”。随着仪式的启动,车内外印有防灾减灾公益广告的公交车缓缓驶出马路,预示着防灾减灾理念将传递到每个出行的群众。

图片

图片

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