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元旦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持续稳定

时间:2023-01-03 16:47:36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元旦节假日期间,湛江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应急值守工作规定,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理念,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岗位责任,有力促进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值守工作平稳运转。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为全市人民平安过节营造了良好环境。

  一是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节前市委书记刘红兵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强调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元旦、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平安稳定。12月24日,市、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就做好元旦、春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意识。市应急管理局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有关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和省应急管理厅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市部署要求。元旦期间每日通过值班系统对11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值班工作进行视频调度抽查,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乡镇(街道办)全覆盖进行值班工作检查,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信息报送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保障人民群众祥和过节。元旦节日期间值班系统点名66次县(市、区);视频抽查75次县(市、区、乡镇),加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值班值守工作。

  三是紧盯重点关键、强化值班工作。积极发挥市安委办、森防办牵头抓总作用,突出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防范重点。按照应急管理部、省厅节日值班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印发《关于做好 2023 年元旦节假日值班工作的通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采取“双人制”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在位带班。市应急管理局实行“三级值班”,带班领导实行“主、副”带班、科室主要负责人带班;主带班领导、科室主要负责人带班要24小时在岗在位。

  四是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加强队伍前置和应急物资的储备,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全省全市“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强化与气象、水文、自然资源、公安、消防、住建等部门沟通协调,做到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综合协调处置,高效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密切关注舆情,协调有关部门加强舆情监控,防止发生舆情事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