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六巡查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时间:2021-08-17 18:20:1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于2021年3月中旬至6月上旬,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8月10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听取巡察组反馈情况和整改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充分肯定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发展中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仍存在工作浮于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精神不到位,推动机构改革不彻底,原安监工作模式及习惯根深蒂固,与新形势下大应急管理要求不相适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所抬头,财务管理不规范,依法行政落实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压力传导递减,上热下冷,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队伍专业化水平不高,专业化应急值守队伍急缺,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抓意识形态工作流于形式;巡察整改措施治标不治本,整改落实重上不重下等问题。

        曹兴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悟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践行自身职责使命,推动应急管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确保巡察整改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和落实整改任务。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落实责任,防止推卸责任,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综合施策、务求实效。主动带头整改,挑起政治职责,以“关键少数”影响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全面整改,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台账。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职责,把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与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努力达到整改一个,消除一片的效果。坚持为民整改,巡察情况及时向干部群众公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实现让群众感受到整改的成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推动应急管理事业的改革发展。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落实、事事回音。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打造出一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应急队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