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部署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时间:2021-06-26 23:37:42 来源:湛江应急管理公众号
【打印】 【字体:

        6月22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我市紧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会议精神,对我市全面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出部署。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曹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然灾害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此次风险普查,能够有效摸清全市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清短板、发现问题、找准漏洞,科学评估全市灾害综合风险水平和抗灾能力,为应急管理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防范化解风险提供权威的基础信息,能够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部门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工作中把责任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细,坚持问题导向、进度导向、质量导向,持续发力,补齐短板,切实担负起风险普查责任。要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普查工作,实现自然灾害风险要素调查、风险评估、风险区划和综合防治区划等全链条式普查,实现致灾部门数据和承灾体部门数据有机融合,做到在统一的技术体系下开展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要科学统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普查工作,强化普查经费保障,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高位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此次风险普查工作任务。

(风险监测科供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