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部署明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1-01 20:49:3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30日,我市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推进会。市长曾进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入推进三年整治行动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础,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近年来,湛江始终如一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扎实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今年1-11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大幅下降,成功防御“浪卡”等10个对我市有影响的台风,全市没有因灾伤亡人员,全市安全生产和“三防”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三年专项整治是总书记亲自部署、从中央到地方层层深入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三年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堵塞工作漏洞,强化工作合力,确保年度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着重增强做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落实各项重点任务资金保障,加大对各项项目的监督。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加之今年是个特殊年份,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的新常态下,我市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活动加快恢复,安全风险更加突出。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形势,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管。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抓实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石化产业安全、烟花爆竹生产安全、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源头管控,全力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注重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安全生产宣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忧患意识,紧紧扭住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打赢年度安全生产攻坚战,为我市全面完成“十三五”社会经济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主持会议,副市长黄勇武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作者:记者潘洁婷 编辑:赵彬 审核:詹亚旺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