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1-01-01 16:03:3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30日下午,我市举行2020·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一步增强临战意识、优化指挥程序、积累处置经验,有效提升我市应对重大地震灾害的能力。

      此次演练由湛江市委、市政府主办,由湛江市防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各县(市、区)政府、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重点突出全面应急、综合应急、联动应急。

      演练模拟我市发生5.8级地震,震中为雷州市龙门镇。地震造成我市部分地区停电停水、通信中断、房屋倒塌,燃气管道、危化品、水库堤坝渗漏,山体滑坡,不明传染病疫情发生等次生灾害。市政府紧急启动全市Ⅲ级应急响应,系统地反映了地震监测、紧急会商、信息发布、预案启动、社会动员、医疗救助、卫生防御、紧急避险疏散、被埋人员搜救、堤坝渗漏封堵、危化品处置、山体滑坡处置,供电、供水、供气等城市生命线工程抢修,以及舆情监控、新闻发布和总结评估等应对处置全过程,以达到“提高政府和各部门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推进我市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的演练目的。

(作者:记者苏国松 张蔓莉 通讯员戴石球 编辑:赵彬 审核:詹亚旺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