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防灾减灾

全市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9 09:03:26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减灾办、市安委办组织市发展改革局等20个单位,召开全市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分析研判2024年上半年风险形势,提出综合防范建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简要通报全市2023年度灾害事故情况;市气象局、省水文局湛江分局分别分析预测上半年气候水文情况;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对各自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是加强分析研判,提升灾害预警预报能力。全市气象、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预警预报,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总结反思,全面查漏补缺,未雨绸缪,精准研判。三是加强风险防控,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各有关单位要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明确风险防控职责,科学安排部署风险防控工作;要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准确识别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化解风险于无形。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上半年要统筹做好春节、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有力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影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