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防灾减灾

廉江市应急管理局、廉江市良垌镇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演练活动

时间:2023-12-13 14:37:29 来源:湛江市地震局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在森林火灾扑救中的专业素养、整体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生态安全,12月7日上午,廉江市应急管理局、廉江市良垌镇人民政府在良垌镇教华堂村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主要分为技术指导和防灭火演练两个环节。廉江市森林专业消防队队员通过实物操作的形式,向良垌镇半专业消防队队员演示了以水灭火装备、风力灭火器等森林防灭火装备的规范操作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

  图片

  随后,廉江市镇两级根据预定演练方案,接到警情后,迅速启动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集结扑灭火队伍利用以水灭火装备、风力灭火风机、灭火把等扑火器具有序开展火灾扑救、清理余火、撤离现场等全景式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扑火队员之间做到了有效衔接。

  图片

  最后,廉江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对此次演练做出点评,表示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力、紧张有序,现场灭火、清理余火,看守现场等各个环节工作处理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提高了扑灭火队伍的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确保安全、规范、高效的扑救森林火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