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防灾减灾

省、市地震部门调研指导遂溪县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

时间:2023-08-04 17:10:04 来源:湛江市地震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县(市、区)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8月4日,市地震局联合省地震局,市应急管理局和湛江铁塔公司调研指导遂溪县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学习了遂溪县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应急大喇叭”在预警信息发布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并与遂溪县应急管理局就如何做好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县建设工作进展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遂溪县近年来开展地震应急演练,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预警信息发布、森林消防队救援及目前存在短板和不足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就如何充分利用省、市、县三级职能部门优势、融合企业特点,发挥所长,互补有无,努力打通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创建示范试点工作的中心主题展开讨论交流,畅谈工作思路想法,初步形成统一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遂溪县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突出成绩,表示将全力支持遂溪县打造全省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县,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地震预警信息推广及应用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做好相关试点建设工作方案,按步骤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三要加强与省、市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省、市技术支持与指导,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四要以点带面,组织其他县(市、区)观摩学习,并向全省、全市推广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建设经验。

图片1.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