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防灾减灾

湛江市开展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审核工作

时间:2021-09-11 15:30:46 来源:风险监测科
【打印】 【字体:

      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要求,9月3日至10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地震局组成工作组对9个县(市、区)申报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行政村(社区)开展审核。

      工作组依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广东省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模板”,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对应急避难场所、救灾物资储备点、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栏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工作组指出,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其真正的目的是增强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技能,对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社区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照标准和模板,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明确责任,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风险监测科供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