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防灾减灾

《湛江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实施细则》解读材料

时间:2020-11-24 16:39: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办法(试行)》第三十五条“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应当依据本办法制定本地区实施细则。”的规定,制定《湛江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实施细则》。

  二、主要内容

  《湛江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实施细则》共分六章三十六条。

  第一章 总则  参照《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办法(试行)》的规定,明确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的基本概念和管控原则。 

  第二章 风险辨识、分析、评价与控制 参照《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办法(试行)》的规定,明确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的适用范围,分级标准和管控措施。

  第三章 风险管控的监督管理 本章主要明确了我市各级负有相关监督管理职责部门的风险管控责任。

  第四章 信息采集与录入 本章主要明确了我市应用广东省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信息系统的管理职责。

  第五章 监督和考核 本章明确了对负有相关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各类单位落实本细则规定的监督和考核。

  第六章 附则 明确了《细则》的有效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