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防灾减灾

省应急管理厅来我市开展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实地抽查

时间:2020-11-11 09:32:28 来源:本网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推动我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11月5日至11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副处长刘鹏辉一行来湛对我市申报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候选社区开展实地抽查。工作组先后对吴川市黄坡镇唐基村、雷州市雷高镇符村村、雷州市新城街道新园社区、徐闻县南山镇五里村、徐闻县下桥镇糖厂社区、廉江市塘蓬镇塘蓬社区等6个社区进行实地抽查。工作组依据申报社区的申报材料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及评分参考表,实地察看了各避难场所、救灾物资储备点、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栏等,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工作组对我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各申报点认真开展创建工作,做实做好社区(村)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工作组强调,各社区(村)要对照标准,不断提高创建水平,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微信、广播等开展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广泛发动群众、辖区学校、工厂等单位参加防灾演练,不断提升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身能力,对于脆弱人群要做好对接帮扶工作,确实将社区(村)的防灾减灾救灾职能落实到实处。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1月1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