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防灾减灾

2019 年度湛江市地震局整体绩效目标

时间:2020-08-26 19:07:19 来源:湛江市地震局
【打印】 【字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 做好湛江市防震减灾工作责任重大、 任务艰巨, 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 坚持“ 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 的方针, 切实做好震情监测、 震害防御、地震应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现就 2019 年度湛江市地震局整体绩效总目标如下:

  1、 完成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台站建设项目建设工作; 积极推进监测台站建设, 把深井地震前兆观测站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提升我市地震应急处置能力。

  2、 严格落实台站巡查巡检制度; 通过推进我市群测群防及“ 三网一员” 体系建设, 使我市群测群防工作逐步进入规范化、 制度化轨道, 打造一支懂政策、 熟业务、 责任心强的群测群防工作队伍。

  3、 加快全市各县( 市、 区) 地震部门地震应急会商视频系统的建设步伐, 提高市县地震部门的应急联动能力。

  4、 通过多学科、 多测项和对比观测, 有效避开地表活动对地震观测的干扰, 通过不同测项间的比对分析, 更加客观地获取和辨别地球物理异常信息。

  5、 修订完善地震应急预案, 适时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检验预案实效性, 不断提升地震系统干部职工地震应急处置能力。

  6、 继续做好震情跟踪及应急值班工作, 强化前兆异常现场核实组织协调, 加强对地区预测分析工作的指导和协调; 全市范围内测震台网、 前兆台网、 强震台网、 地震行业网运行率达到 95% 以上, 实现湛江市境内 2.5 级地震 3 分钟速报, 周边地区 5 分钟速报的目标

  7、 继续做好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工程建设工作; 坚持抓好防震减灾科普宣教工作, 扩大防震减灾宣教覆盖面。 使防震减灾深入农村、 企业、 社区、 学校、 机关宣教活动常态化;通过新技术、 新方法在震情会商中的应用, 提升会商研究层次, 确保地震趋势会商质量和水平。

  8、 完成市委、 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9、 通过加强预决算收支管理。 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 梳理内部管理流程, 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达到全面提高我市防震减灾和地震应急综合能力, 提升市民防震科普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的社会政治经济效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