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5年湛江市安监局部门决算(完整版)

时间:2016-09-10 11:02: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15

湛江市安监局

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湛江市安监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湛江市安监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湛江市安监局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湛江市安监局概况

 

湛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安全生产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的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负责组织全市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协调和参与全市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三)负责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承担劳动防护用品和安全标志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四)承担非煤矿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的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安全生产准入制度的实施,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的责任。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初审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组织本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职责范围内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七)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八)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九)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十)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本市的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

(十一)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组织拟订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十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十四)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地方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资源综合监督管理,指导、协调生产安全事故灾难的应急救援工作;负责重大危险源监控的监督检查等。

(十五)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六)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湛江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职责是

协助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组织、策划及全市性重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信息情报交流和安全生产科学咨询服务及推广应用工作,承办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我市安监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局本级和下属1个预算单位(湛江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

 

 

 

第二部分 湛江市安监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格式如下: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湛江市安监局2015年度总收入1997.1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14.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869.0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142.80万元,增长157.36 %

2、其他收入13.3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46.92万元,减少78%

3、年初结转和结余114.79万元。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湛江市安监局2015年度总支出1997.15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1115.8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881.2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支出 42.49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等科目,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2.25万元,增长40.50%,主要原因是在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科目支出比上年增加了12.25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83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科目,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4万元,增长13.42%,主要原因是在医疗保障科目支出比上年增加了1.4万元。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774.56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监管(行政运行和其他安全生产监管)等科目,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05.71万元,增长15.80%,主要原因是在安全生产监管科目其中行政运行增加了58.88万元和其他安全生产监管增加了46.83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52.39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科目,比上年决算数增加了11.75万元,增长28.91%,主要原因是在住房公积金科目增加了9.43万元,购房补贴科目增加了2.32万元。

5、年末结转和结余1115.89万元。

单位:万元

支出项目

14年度支出

15年度支出

本年比上年度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0.24

42.49

+40.5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0.52

 

11.83

+13.42%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668.85

774.56

+15.80%

住房保障支出

40.64

52.39

+28.91%

合计

750.25

935.97

+24.75%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湛江市安监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869.05万元。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湛江市安监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868.14万元。

三、2015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17.98万元万元(该公务车购置是销化2013年公车挂账)。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数为38.1万元,完成预算54万元的70.56%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64万元,完成预算27万元的13.48%

3因公出国(境)费用因没有安排出国事项,所以没有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湛江市安监局2015年度总收入1869.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69.0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142.80万元,增长157.36 %。其他收入13.3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46.92万元,减少78%

湛江市安监局2015年度总支出935.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32.45万元;项目支出303.5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76.40万元,占总支出51%;商品和服务支出325.56万元,占总支出的35%;对个人和家庭支出107.86万元;占总支出12%;其他资本性支出26.14万元,占总支出2%

(1)收入支出与以前年度对比分析。

2015年收入共1869.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869.05万元。本年支出与上年度对比详见下表,其中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在职人员调资、办公维护及其他业务委托费增加。住房改革性补贴、离退人员增加和调资等原因造成的。 

                                      

2关于机关公用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06万元,比2014年减少218.08万元,减少725.48%。主要原因是:办公费与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大幅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1231日,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 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其中视频会议控制台和安全生产应急平台信息系统升级项目设备及软件。

截至20151231日,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1、房屋建筑物情况:湛江市安监局没有房屋建筑物情况。2、土体使用情况:湛江市安监局没有土地。3、车辆情况:固定资产中有11辆汽车,其中6辆有车辆登记和行驶证,其余5辆车辆将在2016年进行公车改革。预计报废处置5辆车(含调剂1辆车)。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4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财政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69.05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为便于社会公众的理解,各部门需对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格式如下:(以下专业名词解释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自行予以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表

1.收支总表(3张),即:《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2.财政拨款收支表(5张),即:《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湛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 年9 月10

 

附件:部门决算公开模板(表格部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