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专题)湛江市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1-06-01 11:37:14 来源: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字体:

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社会各界组织、团体和全体市民:

        值此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展之际,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向奋斗在安全生产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参与湛江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于6月1日至12月31日在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各镇(街道)及中央、省驻湛和市属企业同时开展。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宣传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只有深刻领会、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才能真正抓住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的有效开展,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全体社会成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加强安全法治,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我们要时刻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积极投身到“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活动中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断强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树立风险意识,把防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

        安全生产是民生之要、发展之基、百姓之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需常怀忧患之心,全市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与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掌握安全专业技能,主动辨识各自岗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把防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评估风险状况,制定防控措施。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期间的各项活动,在完成国家、省、市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践行“我要安全”,争做安全生产主人翁

        我们大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做安全生产的参与者、传播者和监督者。马上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团”,让安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要牢记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增强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人伤害的意识和能力,将遵守安全法规制度看作最基本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从小事做起,不让一个烟头、一次超速成为自己无法弥补的遗憾和亲人无法平复的伤痛。对家庭幸福负责、对企业发展负责、对社会稳定负责,让时时讲安全、处处重安全成为每个人的良好习惯。

        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让我们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家庭和谐平安,为了人民幸福安康,为了湛江安全发展,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中来,携手并肩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美好的湛江共同努力奋进。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走深走实,着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