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湛江市信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31 15:56: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综合湛江市信访网的情况编写而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2019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认真贯彻落实《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湛江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湛府办〔2018〕22号),深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创新公开形式,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一是加强政府网站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运维保障,在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湛江市信访网集中、全面公开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二是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非涉密重要政策文件,开展好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报批、同步推进、同步公开工作。三是规范信访业务流程,升级改造湛江市信访网,实现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总数65条,其中组织机构3条,规范性文件15条,其他文件0条,政务动态类信息6条,办事指南类信息0条,财政预决算3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条,其他信息3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费用。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引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共受理提案0件。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快推进门户网站集约建设。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前期网站栏目规划设计和数据迁移准备工作,确保能够按照市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将我局门户网站迁移上市统一建设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实现全市资源优化融合,数据互认共享。

    (二)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体系。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窗口作用,完善网站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互动回应等机制建设,健全发布、解读、回应“三位一体”政务公开体系,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性,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的公信力。

湛江市信访局

2019年1月2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