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信访指南

网上接访解民忧

时间:2020-12-21 10:45:08 来源:国家信访局
【打印】 【字体:

  “现在开通了‘网上信访’真便民,不用出门就能解决问题。”全椒县古河镇晋集村村民胡言成感慨道。

  今年2月,他在网上反映:“我承包的一亩五分土地未被登记,导致无法获得土地经营权和相应的粮补,要求帮助解决。”全椒县信访局及时将他反映的问题转至古河镇办理。第二天,古河镇就按照相关流程受理,不到半个月问题就得到了解决。而按规定,这样的信访事项完成时限为2个月。

  自2015年开展“网上信访”以来,全椒县多渠道受理群众诉求,信访事项通过网上流转,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受理、办理信访事项。群众在线就可查询办理结果,并能对办事满意度进行评价。如今,“网上信访”平台已覆盖全县10个镇和28家县直一类单位。

  “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现在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手机和电脑表达诉求,在网上就能办理。”全椒县信访局副局长郑平介绍,工作在“网上”,功夫却在“网下”。为了做好“网上信访”工作,该县加强了针对性培训,开展岗位练兵,进行点对点业务指导,确保工作人员与时俱进提升业务能力;建立完善巡查考核机制,实行“日巡查反馈、周通报总结、月考核衡量、季兑现奖惩”等管理制度;借助“两微一端”等平台开展“网上信访”政策法规宣传,让更多群众知晓“网上信访”渠道和流程。


来源: 安徽日报

转载:国家信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