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 春节慰问信

时间:2024-02-06 10:37:41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打印】 【字体:

驻粤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新元肇启,岁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全省人民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广东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为广东现代化建设定向导航,寄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赋予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的全新定位,极大振奋了广东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再造一个新广东”的意志和干劲,迎难而上、守正创新、苦干实干,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向纵深推进,产业和科技加快融合发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现良好开局,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扎实有力,文化强省建设深入推进,民生社会事业稳步发展,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有力有效,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凝结了全省人民苦干实干、团结奋斗的心血和汗水,也饱含了驻粤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粤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倾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驻粤部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加快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各项任务取得扎实成效。广大官兵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视驻地为故乡,热爱广东、扎根广东,积极投身广东经济社会建设,携手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广泛开展军民结对共建活动,在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广东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新篇章。广大在粤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初心依旧、丹心似火,秉承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在各领域各战线上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续写了精彩人生的新荣光。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广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帮助部队排忧解难,持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复兴伟业启新程,强国建设勇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奋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24年2月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