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红兵到市委政法委调研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 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0-08 15:05:44 来源:湛江云媒
【打印】 【字体:



  10月7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市委政法委调研,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

  刘红兵先后来到市委政法委办公楼大厅和市综治中心,观看《理论学习我来讲》示例视频和汇报展板,了解市委政法委机关2023年“竞标争先、比学赶超”重点工作项目进展和深入推进大数据运用赋能市域社会治理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推动社会大局保持平稳有序。当前湛江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湛江高质量发展。  


  刘红兵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政治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科学思路、管用举措和强大动力,以更加鲜明的立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安全稳定作为主要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推动平安湛江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以更有力举措保障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立场,深入开展“平安夜访”和涉法涉诉信访事项接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强化对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健全完善公共服务网络,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以更加深厚的情怀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强化数字科技赋能,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以更加进取的精神破解政法难题。要把队伍建设作为固本之策,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党建引领,淬炼过硬本领,从严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以更加严实的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市领导陈元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