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9-20 17:00:00 来源:湛江市信访局办公室
【打印】 【字体:

  9月19日,湛江市信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局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仔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IMG_2807.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建设规律的准确把握和成功运用。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起来,同市委“三化三大”发展思路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市信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职责,自觉履行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四大核心职能,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信访担当,贡献信访力量。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充分体现信访的工作特色和成效。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式学习、调研式学习、体验式学习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察实情办实事。大兴调查研究,多到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痛点难点堵点多、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三要服务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矛盾化解。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坚持和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平安夜访”和“千名信访干部千镇行解民忧”活动,统筹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积极做好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信访工作实效。四要抓好检视整改,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对照检视,形成全面准确的问题清单,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五要做好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成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要压实责任,党组主要领导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督促指导,做好宣传引导,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