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王伟中到省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深入践行“浦江经验”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3-08-22 09:54:42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打印】 【字体:

  8月18日,省长王伟中到省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对包案的信访事项进行研究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厅,王伟中深入了解群众来访办理、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情况,并向信访干部表示问候。他说,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要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实,跟踪督办落实好每一宗事项,扎实解决群众反映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随后,王伟中现场接待了江门鹤山市的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关于学位调整、农村路灯安装等方面的问题诉求,详细了解沟通协调过程,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同时还要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同类信访事件,推动问题批量解决,切实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王伟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站在老百姓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在为群众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凝聚民心。要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主动上门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敢于“啃硬骨头”,“新官要理旧账”,最大限度地把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以个案解决推动积案类案化解,努力做到“破解一宗、化解一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诉求受到重视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素质、工作水平,更加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努力为大家忠诚履职、实干担当、服务群众创造良好条件。

  省领导林涛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