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曾进泽到雷州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湛江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时间:2023-08-24 09:29:3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23日上午,市长曾进泽到雷州市调研信访工作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零距离为群众排忧解难,研究解决包案信访事项,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更好地推动解决信访事项,曾进泽先后来到雷州市附城镇塘边水库和沈海高速雷城立交段,实地察看群众诉求事项情况,与有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进行现场分析研判,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调研座谈会上,曾进泽听取了雷州市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践行“浦江经验”,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认真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努力为湛江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曾进泽现场接待了雷州市的三批来访群众,仔细查阅来访材料,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细致梳理问题症结,并逐一回答来访群众关切的问题。他要求,雷州市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重视群众信访诉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依法信访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前提下尽快解决问题事项,同时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推进工程建设,妥善化解问题事项;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在为群众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凝聚民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张仁建参加调研和接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