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红兵到徐闻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厚植为民情怀 学习践行“浦江经验” 奋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8-23 10:50:2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22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徐闻县调研信访工作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践行“浦江经验”,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研究解决包案信访事项。

  调研座谈会上,刘红兵听取了徐闻县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县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信访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希望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持续推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奋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刘红兵现场接待了徐闻县的两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信访问题起因、办理难点和处置进展,与来访群众、有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一道现场分析研判,提出办理意见,细化工作安排,并对来访群众关切的问题逐一予以回应。他要求,徐闻县和市直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推动信访事项尽快化解;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一盯到底,以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有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在信访问题摸底、溯源、研判和办理上下功夫,科学提高信访矛盾化解的质量和效果。要认真践行“浦江经验”,有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全面抓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提升信访保障能力;建立健全干部下访、风险研判等工作机制,创新推广“平安夜访”“干部亮灯”等工作方法,把群众“找上门”变成干部“走下去”。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理顺信访工作制度,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市领导吴国雄参加调研和接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