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信访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4-20 17:23:27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打印】 【字体:

  4月18日下午,湛江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湛江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立足信访岗位,厚植人民情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斗志,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探索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长效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服务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30420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生动实践。要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切实抓好重复信访事项化解;强化初次信访事项办理,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深入推进“新时代信访人民满意的接待窗口”活动,不断优化服务功能;抓好抓实“平安夜访”,打造具有湛江特色的“枫桥经验”;加强督查问责力度,进一步树立信访工作权威,力争各项信访重点工作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为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我市信访工作打开新局面。要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活动为契机,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提效能”等五个方面上下功夫,强机制、堵漏洞,转作风、提效能,以信访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跃上新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