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新局 展新貌 谋新篇

湛江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4 12:35:02 来源:局办公室
【打印】 【字体:

  2月3日下午,湛江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领导批示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信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吴国雄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1682.JPG

图片1.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三大专项治理,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大力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不断夯实基层信访工作基础,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将信访工作深度融入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锻造“四型”信访干部队伍,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新局面。一是主动出击,锻造“进攻型”信访干部队伍。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从发展实绩、思路举措、纪律作风、创新思维和推动矛盾化解的魄力勇气等方面找准差距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从根源上、制度上找准扭转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二是以上率下,锻造“学习型”信访干部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信访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形势、明确责任,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发挥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促落实的作用,健全完善信访突出问题会商和联合督查工作机制,用好“三项建议权”,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各级信访部门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业务办理工作,狠抓初信初访办理提质增效、重复信访治理等重点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各职能部门要针对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诉求集中的信访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切实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局面。三是责任担当,锻造“效能型”信访干部队伍。要大力推进“三个专项治理”、平安夜访和信访超市建设,开展2022年存量国满件清零“百日攻坚”,创建“人民满意接访窗口”,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结合“竞标争先”行动,积极探索“党建+信访、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模式,创造出具有湛江信访特色的“自选动作”。四是干干净净,锻造“勤廉型”信访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坚定做好信访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鼓足干劲,争当排头兵,不当绊脚石。要加强思想教育,强化队伍建设,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信访工作开新局、展新貌,早日“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周仔洪主持会议。市信访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信访分管领导,市信访局全体人员,各县(市、区)信访分管领导、信访局长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