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春节慰问信

时间:2023-01-19 16:28:04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驻湛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金虎欢腾辞旧岁,玉兔献瑞迎新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人民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这一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目标,抢抓机遇、感恩奋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厚爱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党政军民团结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广大驻湛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心血和汗水。

  过去一年,驻湛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统筹加强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军队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显著提升。在出色完成各项使命任务的同时,广大官兵始终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驻地为故乡,爱人民如亲人,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海上维权、乡村振兴、军民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磅礴伟力。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始终初心不变、笃行不怠,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续写精彩人生的新荣光,传递履职奉献、爱岗敬业的正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擘画,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体现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趋势、切合湛江实际相结合,以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为引领实现动力变革,以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为抓手实现后发赶超,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我们将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力保障部队练兵备战,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持续深入开展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在港城大地奏响“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时代强音。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启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湛江精彩答卷!

  衷心祝愿同志们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 共 湛 江 市 委

湛江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