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信访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

时间:2022-11-25 17:29:32 来源:广东信访局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广东信访系统各地信访部门陆续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东 莞

  11月1日,东莞市信访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按照省、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要求,对做好全局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找准学习贯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生动实践。一要抓住“悟”的精髓,全力做好领会精神的先行者。二要提高“学”的质量,切实打牢学深悟透的基本功。三要增强“干”的实效,争做践行初心使命的排头兵。

  湛 江

  10月17日下午,湛江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志们结合初步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会议要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信访工作新要求,用党的最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增进人民情怀,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汕 尾

  11月1日,汕尾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信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下一阶段冲刺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真抓实干、奋勇向前,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信访工作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始终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初次信访、抓信访积案、抓满意度件等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要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讲责任、讲情怀、讲奉献的信访铁军,不断开创新时代汕尾信访工作新局面。

  汕 头

  10月31日上午,汕头市信访局召开全局干部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坚持全员覆盖,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全市信访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信访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新气象。要科学谋划、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主动作为的服务保障体系、便捷高效的诉求解决体系、标本兼治的积案攻坚体系、规范有力的法治信访体系、严肃严格的督查问效体系。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抓好过硬队伍建设,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来源:综合东莞、湛江、汕尾、汕头市信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