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时间:2022-11-04 09:35:0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2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列出专题进行研讨,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网络、进校园、进社区。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创新形式载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湛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精神,强调要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政治高度,落实落细《规定》有关要求,推动形成鲜明用人导向。要压紧压实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要准确把握要求,严格执行制度,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推动干部正确履行职责、担当作为。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引领各级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全面提升从严管党治党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

  会议听取《湛江市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实施方案》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及时跟踪问效和研判分析,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和既定目标实现。要强化部门联动、通力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认真对照各项措施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逐条逐项查缺补漏。要加强督查督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