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周仔洪率队到调风镇调研乡村振兴和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2-06-10 17:57:45 来源:雷州发布
【打印】 【字体:

图片


  6月8日,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仔洪率队到调风镇调研乡村振兴和信访维稳工作。湛江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曹兴华,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伟志,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小华,以及湛江、雷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


  当天下午,周仔洪一行先后到调风镇信访维稳中心、土地纠纷调处工作室、赤尾村委会进行实地调研。在信访维稳中心,周仔洪认真听取调风镇关于创建省级信访维稳示范镇的工作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2021年12月,调风镇创新矛盾调解机制,以土地纠纷为抓手,成立土地纠纷调处工作室,外聘社会调解能人,协助镇政府调处历史遗留的纠纷问题,目前已成功调解38宗案件。


图片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调风镇信访维稳、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有关工作汇报,围绕工作成效、未来展望等展开了探讨交流。


  周仔洪指出,调风人杰地灵,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社会治理工作到位,创新举措有效,乡村振兴工作效果显著。他希望调风镇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抢抓机遇谋求以产业振兴促乡村振兴。要以新的信访条例为抓手,构建新的信访格局。要未雨绸缪,为党的二十大做好服务工作。


  庞伟志传达了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市政府市长曾进泽到雷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庞伟志强调,要抓项目、促投资,把重点项目作为稳经济、保增长的重中之重,要全面筑牢反走私反偷渡防线,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调风镇党委政府要取长补短,把调风雄厚的文化底蕴转化为投资理念,吸取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优秀人才的先进理念发展调风;要借风发力,真抓实干,促发展;要善于从个案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善于总结规律,形成长效机制,贡献调风经验,造福一方。


图片

图片


  会后,周仔洪一行来到调风镇赤尾村委会深入了解当地“四小园”建设情况。周仔洪强调,开展“四小园”建设行动,是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提质升级、打造乡村旅游的重要举措。赤尾村打造“四小园”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