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勇担使命,齐心抗疫!——致全市信访干部的倡议书

时间:2022-05-10 18:21:23 来源:湛江信访
【打印】 【字体:

全市信访干部:

  当前,我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进入最紧迫的关键阶段 ,全市信访干部要清醒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及市委要求上来,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市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千方百计阻断疫情发展。


  二、强化责任担当,服从组织安排。县(市、区)信访局党组书记、信访局局长要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靠前指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落实防控措施。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来访接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强化再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做好接访和办公场所日常卫生防疫消毒,快速有效做好涉疫信访事项的转交办和跟踪督办,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与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信访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机制,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扎实做到带头宣传政策、带头排查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推进疫情防控齐抓共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三、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全市信访干部要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切实把执行疫情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落实个人有关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严防人员扎堆,开展相关活动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服从单位、社区(村)、公共场所查证、验码、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管理;坚持科学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并主动向接诊医生告知接触史等情况。严守疫情防控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湛江市信访局
                                                                                                                                                                    2022年5月1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