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时间:2022-04-29 15:59:17 来源:湛江信访
【打印】 【字体:

  4月27日,湛江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部署《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分析当前我市信访形势,研究推进信访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李勇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国雄同志传达中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仔洪同志通报今年以来全市信访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IMG_0351.JPG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信访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学习贯彻的良好成效推动思想认识的全面提升。一要抓好学习培训。突出重点对象,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条例》学习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示范带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提升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市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充分运用本地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宣传宣讲,形成学条例、懂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送《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活动,教育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三要完善配套设施。全市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信访部门要根据国务院《信访条例》停止执行情况,做好有关工作的顺畅衔接、平稳过渡。各级党委(党组)和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分解细化《条例》明确的任务要求,建立相应保障制度,推动形成健全完备、运行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


  会上,雷州市、市纪委监委就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作交流发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第39批市信访督查专员、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信访局局长,政法委、公安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