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李希王伟中出席会议
时间:2022-03-31 09:27:12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9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深刻认识身上肩负的沉甸甸责任,清醒看到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父老乡亲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一要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扎紧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坚决打好打赢本土疫情防控硬仗,集中攻坚深圳、东莞疫情,全力处置肇庆疫情,迅速果断扑灭各市散发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扎紧区域协同防线,筑牢从国门到户门全链条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强化粤港澳联防联控,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完善疫情监测预警体系,抓好疫苗接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强化分区分级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减少聚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全面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城镇燃气、消防、旅游设施、矿山、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要全面强化防汛防地质灾害和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强化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全面强化应急演练和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实战实训、预案管理和力量物资储备,确保一有情况及时有效应对处置。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属地管理,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和省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王伟中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抓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突出抓好民航领域安全大检查,同步组织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特别要加强清明期间野外祭扫用火管理,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全面强化三防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周密做好抢险物资和力量准备,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省长张虎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省领导林克庆、张福海、陈建文、陈良贤、王曦、张新、王志忠,省直、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