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精心打造湛江廉政文化
时间:2022-03-18 10:32:4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16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的精神支柱。要加强年轻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强化组织协调,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全社会抓廉洁文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调查研究,深挖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创新方式和传播手段,精心打造湛江廉政文化。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外防输入”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筑牢防线,全方位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坚决杜绝疫情通过港口码头输入和传播,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湛人员管理,严格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提升“哨点”敏锐性、敏感度,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打造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推动防控责任落实。


  会议听取了湛江市2021年度巡察工作情况、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综合情况和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综合情况、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常规巡察阶段性整改联合督查情况,审议了2022年湛江市巡察工作要点,强调要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在压力传导中推动整改落实,在巡察成果运用中改进各项工作,在继承发展中提升巡察质量,为我市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林宇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