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信访局召开全省包案督办协办工作视频调度会

部署推进信访干部全员包案督办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2-02-17 09:41:02 来源:广东信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字体:

  2月15日,省信访局召开全省包案督办协办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全国信访系统专题学习研讨班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作部署,检查推进各地级以上市“日清日结”和信访干部全员包案督办协办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推进信访系统全员包案督办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创新举措。自去年10月份实行以来,全省信访系统干部共包案督办信访事项6万余件,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推动群众满意度、信访积案化解率等多项核心评价指标显著提升,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中央信访联席办、国家信访局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清醒认识当前我省信访工作的主要矛盾,强化信访部门的主责主业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单位化解责任,提升工作质效。一是狠抓初信初访办理,推动“日清日结”机制落地见效。通过全员包案督办一件一件地去跟进,实现信访事项收件即转、当日清空,争分夺秒开展化解工作,进一步提升办理效能。二是狠抓重复信访治理,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一杆到底督促责任单位和领导落实化解责任,推动积案高质量化解。三是狠抓类案化解,推动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批量解决。开展“一月一专题”活动,从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信访问题中每月选取一个专题进行深调研,落实有关部门“系统抓、抓系统”的化解责任,及时把信访突出问题和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行业和领域内部。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全力打好新年信访工作开局战役。一是要以开展“学思想、开新局”主题活动为契机,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发挥好各市、县(市、区)信访局长示范带头作用,把是否敢督、真督、实督和群众合理诉求是否得到解决作为评价工作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准,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干部落实好全员包案机制。三是要把督查问效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督查通报约谈问责的震慑作用和信访考核指挥棒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是要及时总结各地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不断健全完善全员包案督办工作机制,推动全省各项信访重点工作争创一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