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坡头区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称号

时间:2021-12-17 15:36:2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传来喜讯:湛江市坡头区荣获“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称号,成为广东省获此殊荣的6个县(市、区)之一,也是粤西唯一获此国家级荣誉的单位。坡头区委书记陈景泰代表坡头区在会议现场领奖。

  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的评选表彰,是我国平安建设领域涵盖内容最多、评选条件最严的综合考评,充分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是地区美誉度、社会和谐度、群众满意度的金字招牌。

  作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湛江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力推进试点建设工作。以坡头区示范点为依托,创建并在全市铺开“一四五”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即一个党建引领机制统领;围绕强化大防范、注重大化解、致力大整治、用好大平台四个目标发力;通过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项措施支撑,创新完善平安建设体制机制,推动平安湛江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近年来,坡头区紧紧围绕“打造社会治理样板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坡头”目标,立足坡头实际,屡创坡头特色,深入推进平安坡头建设,用心守护万家安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提升,平安镇(街)、平安村(社区)、平安单位创建覆盖率达100%。2017年被中央综治委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以来连续4年保持命案零发生,多次在湛江市平安建设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


  林宇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