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湛江法治湛江
时间:2021-11-05 15:41:1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4日,湛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市上下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充分肯定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扫黑除恶战线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谋划、强力推进,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以“组织建设”强基,实现了预期目标。我市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成效排名全省第五,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一等奖。

  刘红兵强调,三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始终坚持高位推动、整体联动;始终坚持依法严惩、不枉不纵;始终坚持纪法协同、打深打透;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基固本;始终坚持综合治理、长效常治;始终坚持发动群众、壮大声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长期坚持这些宝贵经验,一以贯之运用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中。

  刘红兵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奋力打好持久战、夺取新胜利。要强化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强化线索核查,提高涉黑涉恶线索处置水平;强化从严打击,保持对黑恶犯罪压倒性态势;强化督导督办,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质效;强化考核评价,鼓舞持续斗争的钢铁意志;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打好持久战的坚强保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实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强化源头治理,强化线索核查,强化从严打击,推动我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质提效,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谢水明、范志益、宋会勇分别宣读有关表彰嘉奖决定。市领导为受表彰嘉奖代表颁奖。会议还播放了湛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书艳,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四级主任科员袁文湛,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副支队长陈洲雷等受表彰嘉奖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郑浩然,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办有关领导同志以及受嘉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陈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