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和环保督察整改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时间:2021-11-02 11:15:1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1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2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及省委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推进贯通融合,纪检监察、组织、巡察等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凝聚整改日常监督合力。要深化标本兼治,既要紧盯具体问题整改,又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着力推动整改与治理有机贯通,用发展成果检验整改成效,为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补齐短板、增添助力,真正使巡察整改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指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然存在短板,城区黑臭水体、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仍较突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要求、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精心部署、压实责任、标本兼治,认真解决湛江环保工作中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走好走实生态化发展路子打牢基础。要实行清单管理,细化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整改。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整改督导,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确保整改经得起实践检验,让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市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换届平稳健康有序进行。要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突出把好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资格条件关和程序关,对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决不手软,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永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